港媒批劉雲山:折騰國人折騰洋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在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人選中,現任中宣部長劉雲山被視為「黨內外非議最大」的候選人。有報道指,劉雲山表面屬胡錦濤的團派,但實際上是江派的嫡系。他以中專學歷掌管中宣部十幾年,中國的新聞自由每下愈況。劉雲山還掌控450億元人民幣預算,把魔爪伸到海外,用於在海外發動宣傳攻勢。港媒批劉雲山的晉升,將為中共宣傳部門折騰國人、折騰洋人注入興奮劑,中共的政治前景將更為黯淡。

劉雲山被稱為中國新聞自由殺手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指出,在中宣部主管意識形態20年的劉雲山,被稱為中國新聞自由殺手、輿論監督的公敵和劊子手。

有媒體從業者統計,自2002年11月,劉雲山在中共十六大接掌中宣部以來,中國的新聞自由每下愈況,敢言媒體遭打壓、媒體人遭整肅事件屢見不鮮,新聞自由淪至所謂的「改革開放」最低點。大陸各級傳統媒體(包括報紙、電視、廣播)因報道內容犯「政治錯誤」,被關閉、整頓或處罰的事件逾百宗,因事件被「炒魷」或被處分的媒體人,多達上千人;因言入罪者數以百計,其中包括被雅虎出賣的前記者師濤等。

劉雲山還著手培植新一代御用文人、網路五毛黨。其中,中宣部2003年推出「四個一批」(一批理論家、一批名記者、一批出版家、一批作家藝術家)人才工程,據說擬定了千人名單,其中,理論界200名、新聞界300名、出版界100名、文學藝術界400名。

折騰國人的魔爪伸到海外

此外,《蘋果》評論稱,中宣部把折騰國人的魔爪伸到海外,開始折騰洋人,其晉升都算有跡可循。

據悉,劉雲山掌控了450億元人民幣預算,用於在海外發動宣傳攻勢。

劉雲山利用職權,耗資數百億美元擴充中央幾大喉舌媒體、發展海外分支、增加版面和播出時間;甚至耗巨資在紐約時代廣場電子廣告牌、CNN、BBC等國際媒體大打不倫不類的國家形象廣告,但其效果成疑。

中宣部還介入旨在打著中華文化之名向世界滲透的「孔子學院」宣傳推廣,令部份國家心存介蒂。

評論指出,在世界各地廣建孔子學院,舉辦新興國家網際網路圓桌會議、發展中國家新聞部長研討班,推銷中共管制媒體網路的經驗。不難想像,劉雲山的晉升,將為中共宣傳部門折騰國人、折騰洋人注入興奮劑,中國的政治前景將更為黯淡。

劉雲山系江派嫡系 充當江澤民吹鼓手

海外有報導指,劉雲山表面屬胡錦濤的團派,但實際上與江澤民關係非淺。

題為《劉雲山參與周永康 薄熙來謀反很深!》文章中指出,其實從劉雲山的簡歷上就不難看出他的江派嫡系。他1968年在內蒙古集寧師範學校學習,就一個中專學歷,1993年就被江澤民升為中央宣傳部副部長。

1997年兼任中央精神文明辦主任,一直在江澤民下面,足足當了九年的宣傳部副部長。

一直到2002年因為積極參與鎮壓被江澤民升為宣傳部部長,江退位後,在宣傳部門還繼續延續江澤民的鎮壓政策。江澤民很滿意劉雲山的造謠抹黑工作。

2001年天安門自焚偽案就是劉雲山造謠宣傳的抹黑代表作和陞官之作。而劉雲山更是「610」辦公室領導小組核心成員,主管全國有關鎮壓、抹黑法輪功的宣傳工作。

而這幾年來,劉雲山更多次控制全國媒體刪減修改溫家寶的政改講話,比如前段時間溫家寶在《求是》發表的文章原文中曾有大量的篇幅,以非常嚴厲的言辭,批評了薄熙來和周永康追查所謂謠言的做法。結果追查謠言部份被宣傳部劉雲山下令刪除。

文章還指出,劉雲山長期充當江澤民和共產黨的吹鼓手。2011年7月溫州動車追尾重大事故,張德江在事發後僅僅8個小時就停止搜救,就地掩埋動車殘骸,毀屍滅跡,引發全國公憤,隨後劉雲山就下令嚴禁報導來幫助同是江派的張德江,因此也成為媒體和網民的公敵。

今年5月,16名雲南老幹部發表公開信要求周永康、劉雲山免職,要求劉雲山不得進入十八屆常委班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