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記揭習近平失蹤新說法:紅二代打架被椅砸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今年九月,中共王儲習近平毫無預警地從公眾視線中消失了兩周,不僅沒有按計劃會晤訪問中國的丹麥首相,甚至還推掉了和美國國務卿的會面。這對向來講究「計劃」的中共來說可是非比尋常。

正逢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共領導層交接的關鍵時刻,再加上中共是「任憑東西南北風,咬住嘴巴不放鬆」,一如既往地對自己不願回應的情況諱莫如深,於是,種種猜測甚囂塵上,各路「知情人士」藉機「爆料」。這一信息由於中共的反常反應而「榮登」各大媒體頭條新聞。

儘管習近平已經「復出」,但有關他之前失蹤的真相仍被人津津樂道,目前的最新說法是:習王儲後背受傷是真,不過不是由於游泳,而是在一個「紅二代」召開的會議中,被投擲的椅子砸的。

這是《華盛頓郵報》的記者麥克斯•菲舍爾(Max Fisher)星期四在該報的博客上披露的「真實的故事」,他表示,習近平失蹤這件事很奇怪,也有點嚇人,因為現在人們仍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向菲舍爾提供消息的是長期在中國生活的西方記者馬克•凱托( Mark Kitto),而凱托的「線人」則是「能夠接觸中國權力最高層的消息人士」。

而事情發生的經過,就像小說中所描寫的「一言不合,拔刀相向」的情景。

據說,那是一次「紅二代」的聚會,習近平也參加了。聚會上提及了很多過往的恩怨,一些小事引發的爭吵愈演愈烈,最後失控變成包括扔椅子在內的打鬥。

凱托是如此描述的:「這次會議演變成鐮刀斧頭式的暴力衝突。習近平試圖讓大家冷靜下來。他在拉架時被捲入打鬥雙方的中間,無意中被飛來的一把椅子打中了後背而受傷。於是出現了失蹤,沉默和傳言。」

儘管這個故事聽起來個合情合理,但菲舍爾也坦言,由於只有一個匿名的消息來源,所以最好把它當作是一個有趣但尚未核實的說法。

凱托認為,中共不肯解釋習近平緣何「失蹤」等於失去了一次公關的機會,因為他們原本可以利用這件事來證明習近平有「勇氣化解個人歷史恩怨引起的爭吵」。不過菲舍爾倒不這麼覺得,他不認為這些有錢的老幹部們在秘密會議中大打出手會對中共的形象有任何幫助。

這一「紅二代」打群架導致習王儲受傷的說法在中文網路迅速流傳。有網友評論說:這些紅二代身上都有囂張痞子氣,「說話水平低但口氣沖,總是居高臨下,目中無人,一言不合,便怒髮衝冠,總想以氣勢取勝,而不是以理服人。」

網友老蝎說:這樣一群公雞刺蝟聚在一起,不發生衝突也難。

另一網友小喬則調侃:在中國正在進行的故事幽默而富戲劇性,可觀性遠超好來塢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