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抗藥菌 荷蘭醫學院徵便便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海牙2日法新電)荷蘭3所頂尖醫學院請數千名赴熱帶國家的旅客在回國時捐糞便,以研究對抗生素具抗藥性的細菌感染案例何以會增加。

荷蘭學術醫學中心(AMC)研究員哈特莫(Jarne van Hattem)表示,由AMC、伊拉斯摩斯醫學中心(Erasmus)及馬斯垂克醫學中心(Maastricht)於本週聯手展開的這項研究,將把焦點擺在主要前往亞洲與非洲的2000名旅客。

哈特莫告訴記者:「數家診所在替這些旅客施打疫苗時,會問他們是否願意參與這項研究,並在自熱帶國家返國後,寄送糞便樣本給我們達1年。」

他指出,腸部細菌感染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的案例在荷蘭日漸增加,研究人員希望探究旅客是否在國外感染這些細菌後,將細菌帶回國。

所有受試者都會收到1套居家DIY用具,內含拭子和特殊塑膠「安全袋」,好讓用拭子採樣的糞便樣本密封於袋中。接著只需將樣本裝進附上地址的信封,寄回位於鹿特丹的伊拉斯摩斯醫學中心即可。(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