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砍Panasonic信評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日本第2大電視製造商─Panasonic Corp.信評遭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下砍兩級,因重組成本和需求減少的關係,Panasonic年度虧損估值是分析師預期的30倍。

標普公司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由於Panasonic虧損「龐大」及公司復甦速度緩慢的前景,因此將長期債務評等從A-調降至BBB。Panasonic為電子消費用品、太陽能面板和家用電器製造商。BBB為倒數第2的投資等級,Panasonic展望則為穩定。

Panasonic 10月31日發布聲明表示,3月31日止這個年度淨損恐達7650億日圓(96億美元),5月的預測則為獲利500億日圓。這是Panasonic史上第2高的虧損估值,其也表示因為有改善財務狀況的「急迫需求」,所以將不會發放股息,為1950年以來首見。

標普今天在聲明中表示:「連兩年有如此大規模的虧損,不僅重挫公司的財務狀況,也可能進一步讓其復元速度變慢。Panasonic的獲利能力和現金流應該是穩定的,受惠於公司最近的重組努力和多元的事業投資組合。」(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