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神準酒吧投票 奧巴馬領先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巴黎2日法新電)法國巴黎代表性的哈利酒吧舉行美國大選模擬投票,目前由總統歐巴馬領先他的挑戰者羅姆尼。哈利酒吧1924年開始在美國大選前舉辦投票以來,僅有兩次預測失準。

這家酒吧的店主表示,「哈利的紐約酒吧」(Harry’s New York Bar)是最神準的選舉預測家。

哈利的紐約酒吧是巴黎市中心一角的曼哈頓縮影,不僅是調酒「血腥瑪麗」(Bloody Mary)的發源地,也是文豪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和費茲傑羅(Francis Scott Fitzgerald)喜歡出入的地方。

店主麥克艾霍恩(Isabelle MacElhone)談到這家有百年歷史的酒吧時眨眼說道:「我們是最值得信賴的民調。」

酒吧只有在1976年卡特(Jimmy Carter)當選總統和2004年小布希(George W. Bush)勝選時預測失誤。

歷史悠久的哈利酒吧10月展開每日模擬投票,只有美國人有投票權。

酒吧每週統計票數,並將在美國6日選舉當天的計票結果出爐前,率先揭曉酒吧的投票結果。

目前已有165人投票,最新計票結果顯示,歐巴馬領先羅姆尼32張票。(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