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網攔截擄鴿勒贖 男子送辦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日電)苗栗警方今天在西湖鄉山區查獲一名男子架網攔截賽鴿,準備擄鴿勒贖;13隻賽鴿及時獲救,鴿主免於損失。

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西湖分駐所掌握情資,得知西湖鄉湖東村小窩山區遭人架設鴿網,今天派員上山查緝,果然查獲一名向姓男子架網攔截13隻賽鴿,並正抄寫賽鴿腳環號碼和鴿主聯絡電話,警方立即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訊。

警方調查,向姓男子有竊盜、毒品等前科,數年前曾有擄鴿勒贖紀錄。

警方表示,賽鴿冬季賽會將至,不少鴿主利用這段時間放飛練習,引起不肖人士覬覦,在中途架網攔截,再向鴿主高價勒贖;這次查獲遭攔截的13隻賽鴿,都在基隆港放飛,分屬13名台中、彰化、雲林、台南等地鴿主,警方及時查獲,讓他們免於損失。

向姓男子供稱受僱於一名綽號阿源男子,在飛行路線途中架設鴿網,並記錄提供賽鴿及鴿主資料,勒贖成功後每隻可獲得新台幣500元;警方對向男說詞保留,將再深入調查,訊後依竊盜、勒索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