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新運輸機 將在日本土試飛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美國政府已通知日本防衛省,部署於美軍駐沖繩(琉球)的新型運輸機魚鷹式傾斜旋翼機(MV22 Osprey)最快本月在日本本土進行低空飛行訓練。

報導指出,不過,因美國政府無法詳細說明駐日美軍如何運用魚鷹機,因此外界不清楚魚鷹機的訓練行程、具體的飛航途徑。

有關部署於美軍普天間基地(沖繩縣宜野灣市)的魚鷹機正式運用一事,日本防衛大臣森本敏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準備作業預計本月底前可完成。

森本表示,美國已告知日本防衛省大致上要正式運用魚鷹機的情況,預估是12月正式運用。

美方原計畫魚鷹機正式運用的時間是在10月上旬。

他說,魚鷹機從臨時駐機地、山口縣岩國市遷到沖繩部署的作業比預定計畫稍微延後,加上天候不良、魚鷹機到南韓參加航空秀等諸多因素,魚鷹機正式運用的時程因而延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