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朴槿惠升 安哲秀跌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日專電)韓國「文化日報」報導,今天距韓國第18屆總統大選僅剩47天,最新民調顯示,執政的新世界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支持率急速上升為35.8%,領先對手文在寅和安哲秀

報導指出,這項民調是於10月30到31日間進行,與9月24日報社舉行的同類民調相比,朴槿惠的支持率從28.7%增為35.8%,重新回到領先優勢。

相對的,無黨派安哲秀從32.5%下跌為21.7%,由先前的第1名滑落為第3名;在野民主統合黨文在寅則從27.8%稍微上升到29.1%,排名第2。

對於民調如此變化,報導分析認為,這是因為選民中的40來歲者、首都圈地區、白領階級的游離票,大舉傾向朴槿惠所致。

這種轉變也使年底大選局面呈現出「1強(朴槿惠)2中(文在寅和安哲秀)」的格局。

報導引述政治學者金炯俊的話說,進入11月以來,朴槿惠短期內仍會維持40%以上的高支持率,但安哲秀並沒有徹底垮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