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瘋電玩 巴黎展吸睛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日專電)2012巴黎電玩週(Paris Games Week)在巴黎凡爾賽宮展覽中心登場,展期由10月31日持續到本月4日,預料將吸引眾多玩家參與這項一年一度的歐洲電玩盛會。

這項法國電玩大展去年吸引了18萬人次的玩家,在這個遊戲天堂試玩各種最新遊戲。

根據休閒軟體編輯工會資料,在法國,無論是用手機或遊戲機,遊戲玩家的平均年齡是34歲,其中40%已為人父母。

電玩遊戲也不是男性獨占,玩家中有50%是女性。

歐洲國家中,至今法國擁有最多遊戲玩家,6歲以上的玩家有3000萬人,3/4的法國人表示至少玩過1次電玩遊戲。

玩家每星期平均玩4小時41分鐘,一個普通玩家平均每年購買4.6個遊戲軟體,消費額為76歐元。

手機是遊戲新載具,有62%的玩家使用,而其中7%甚至只用手機玩,但最廣泛使用的載具仍是電腦和家用遊戲機。

至2012年5月底,電玩儲值卡的年銷售量增加了53%。愈來愈多玩家利用線上下載平台,約占25%,較2011年增加15%,但超市(48%)和專賣店(47%)仍是購買電玩遊戲的主要管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