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終賽 謝淑薇吞敗遭淘汰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在WTA小年終賽,面對義大利女將文琪(RobertaVinci),以1比6、2比6敗陣,吞下2連敗,遭到淘汰

總獎金75萬美元(約新台幣2190萬5000元)的小年終賽,今年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舉辦,此役僅有8名球員得以參賽,分成兩組,小組排名前2名的球員,才能取得4強門票。

謝淑薇在首役以2比6、2比6不敵「丹麥甜心」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吞下敗仗,今天又在54分鐘內,遭義大利的文琪以直落二橫掃,晉級無望。

即便謝淑薇還剩一場與與斯洛伐克女將韓杜雀娃(Daniela Hantuchova)的比賽未打,不過兩人是同組唯二勝場還未開胡的球員,因此兩人確定都將受阻於4強門外。

小薇生涯過去從未和世界排名16的文琪交過手,打法陌生加上自己發球狀況不理想的雙重利空下,全場她出現5次雙發失誤,對手逮到機會5度破發成功,成了全場輸贏的分水嶺。

賽前,小薇在臉書貼上自己搞笑耍寶的照片,她雙手握著球拍跪在地上祈禱:「拜託讓我可以把更多的球,打在球場內吧。」

事實上,今天她的狀況依舊不理想,全場第1發得分率只有41%,實在無法和對手的83%抗衡。

今年2度笑捧WTA金盃的謝淑薇,締造了生涯最輝煌的一年,她的排名不僅從去年2月21日公布的364名,一口氣躍升至台灣史上最佳的25名,也是台灣網球史上,首位取得小年終賽參賽門票的球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