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前京城上空現異象 七中全會將解決4件事(組圖)

【新唐人2012年1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中共歷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簡稱七中全會),都是下屆代表大會的準備會議。以11月1日的中共17屆七中全會為始,現在進入「實打實」的中共政治大事期。有報導指在約三天的會期內,當局將要解決4件事情。而在會前的前一天清晨,京城上空突現異象。

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指,10月的最後一天,即10月31日清晨,京城上空突現天象奇觀,是有雲若展翅大鵬,自東南而來,既有太陽的照射,又有月亮的陪伴。《新華網》的報導將其稱之為「祥雲美景」。

不過,《世界新聞網》報導指,有人稱以此天象對照國運命盤,流年命宮走七殺,天刑,三方有本命文曲化忌飛入等等,未來二周可能有不祥事件。

這種對天象的解說,與一件事有關,那就是中共18大。如今18大尚未召開,就已從瀋陽傳來跟18大有關的死訊。瀋陽一民警因為連續工作20餘小時,累死在18大安保第一線。消息引起民間議論紛紛,認為不吉利,不是「好兆頭」。同時也令民間對中共增添更多的憤怒和不滿,認為中共真是會折騰人,為了自己政權的所謂「穩定、和諧」,開個會就硬是把人給累死、害死。

而昨天開始召開的七中全會,被指扮演著向18大中央委員傳達決策的角色,亦標誌著中共內部開始進入泛「18大政治週期」。

七中全會大致持續3天。香港親北京《文匯報》和《大公報》報導,在議會上,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將代表政治局述職。報導說,七中全會將審議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與前鐵道部長劉志軍的審查報告,中紀委委員將列席會議。這兩人,前者是江澤民暗中安排的接班人,後者則是江澤民心腹。因此,也有分析指中南海高層開始鎖定江澤民。

目前,外界普遍認為,薄案與常委人選成為七中全會焦點。《世界新聞網》報導則分析,在這3天中將主要解決四件事。

首先是聽取和通過一個報告,即胡錦濤代表政治局向全會報告過去一年的工作的文件,這是每一次全會例行的程序,作為七中全會,也是個告別儀式。

第二件事,就是審議和通過要向中共18大提交的政治報告、中共黨章修正案。因這兩份文件都有敏感內容,所以爭持激烈,不知會否延燒到中共18大上。

第三件事,審議通過《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薄熙來問題的審查報告》,追認政治局之前對其進行的處理。對薄熙來案件將有定性功用,定了性也就定了刑。

既敏感又重要的一件大事,是傳說今次七中全會,要為中共18大人事之爭,作出最後了斷。「一直擺不平的事,現在不擺平不行了。甚至可以說,在重大人安排上,七中全會將起到一錘定音的作用。」

日本的《朝日新聞》報導亦說,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上,下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選將會明朗化。 該報認為,關注的重點就是這些人選背後的含義。

據報導,此次參加會議有約200名中央委員、160多名中央候補委員,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全部列席會議,不是中共中央委員的省部正職、所謂「老同志」代表,也得以列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