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來 傳江澤民軍委辦關閉

【新唐人2012年11月2日訊】11月1號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共十八大前,中共前任最高領導人江澤民在中央軍委大樓「八一大樓」裏的辦公室被關閉了。文章認為,江派在軍方已經失去了話語權,未來胡錦濤和習近平將掌握軍隊實權。

《產經新聞》報導引述軍方消息指出,江澤民2004年卸任中央軍委主席職位後,在北京八一大樓保留辦公室及幾名專用秘書,不時與軍方高層會晤。但是現在傳出他在中央軍委大樓「八一大樓」裏的辦公室被關閉了。

報導說,中共軍方最近的人事變動,胡派主掌作戰指揮和人事兩部門﹔習近平則提升了軍工和武器開發等部門。

民眾認為,江澤民時代,早該熄燈了。

湖北網民宋先生:「胡系的人馬以及習進平的人馬已經逐漸接手,江澤民這個時代應該是結束了。」

北京市民李先生:「就是要跟江系決裂,甚至要把江系人馬全部清除,對民眾來說,還是比較欣慰的事情。」

《產經新聞》在報導中還說,工程師出身的江澤民完全沒有軍方經驗,1989年接任中央軍委主席到引退的15年期間,提拔81名上將、構築自己在軍方的人脈,以至於引退後還可以繼續干涉軍方。

目前中共軍方上將中,只剩下6名是江澤民派系,大部分還將在18大後引退,只剩下長年出任江澤民秘書的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延安。

外界分析,胡溫習的人馬幾乎囊括了軍方的重要職位,江系一派在軍中已經失去話語權。

新唐人記者熊斌、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