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昭:江澤民軍委辦公室被關暗示謎底?

【新唐人2012年11月2日訊】中共信奉“槍桿子裡出政權”。因此對軍隊實權的掌控和影響,一直是中共高層權斗的核心內容。在十八大權利交替前夕,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頻頻通過各種消息渠道放風、試圖營造其對軍、政仍具影響力的輿論。不過自10月中旬以來,軍隊高層將領調整全面“去江化”,而日本媒體近日一則有關江在軍委的報導也引起外界的關注,下面來聽文昭的分析。

林瀾:江澤民是在2004年的十六屆四中全會上辭去中共軍委主席職務的,按照日本《產經新聞》的說法,之後他在軍委同等規模的辦公室一直保留著,這又過了八年以後呢,直到今年10月下旬、在軍方四總部的負責人剛剛更換、十七屆七中全會正在召開期間,突然傳出他在軍委的辦公室被關閉的消息,你覺得這說明瞭甚麼?

文昭:過去八年江在中央軍委的辦公室之所以一直保留,原因很簡單。因為第十六屆中央軍委裡除了胡錦濤都是江澤民提拔、安插進去的﹔第十七屆中央軍委裡除了胡錦濤和習近平,剩下的10個人裡有6個有比較明顯的江派色彩。他要一直保留在在中央軍委裡的辦公室,保持事實的存在,參與軍委裡的事務,和自己派系的軍委委員們協調立場、施加影響,以實現退而不休、繼續干政。

那麼本次軍委換屆基本可以肯定他的人馬都出局了,與胡錦濤、習近平關係密切的人上來了。那江澤民的辦公室就成了一個添堵的累贅了,也沒用了。上週我們說四總部正職的換人表示江的勢力的從軍隊中淡出了。那麼這次如果江澤民的辦公室被關證實了,相當於正式宣佈江在軍中的影響力壽終正寢了。在七中全會期間傳出這個消息是蠻微妙的,從過往兩屆的權力名單來看,誰在軍委裡面勢力佔優勢,也就會在政治局常委裡佔優勢。這對中共的安全也是必要的,否則政治決策就可能跟槍桿子分治,就很危險。如果某一派勢力在政治局常委裡佔優勢,但在中央軍委裡是弱勢。那政治局常委會的決定就可能被對手以槍桿子威脅來顛覆。那就破了共產黨的基本幫規,成了槍指揮黨。現在政治局常委的名單應該已經定了,這時江在軍委的辦公室被關,這是否意味著江派勢力在政治局中也遭到了失敗,就等結果揭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