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完整版:十八大“去毛”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訊】《中國通》完整版:十八大“去毛”

提要:
18大臨近當局封網國際組織促解封
“山神”颱風重創中國大陸海南省
歌曲嚴審不能帶“死”網友鬧翻天
神韵交响乐团首演:“世界音乐历史性时刻”

18大臨近當局封網國際組織促解封

隨著十八大臨近,北京當局除了加強對異議人士和訪民的打壓外,還加強了對信息流通的封鎖。18大期間中國內地除封鎖網絡外,還加大力度刪改網站內容、封鎖翻牆軟件、微博等國內網站,以及限制手機短訊傳播及準備封閉數據中心機房。國際媒體權益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本週一在華盛頓發表聲明,敦促中共當局18大前,停止新聞封鎖和阻礙外國記者從事新聞報導。

本次網絡封鎖出現很多以前從來沒有出現的現象,比如國內使用Gmail出現困難。據了解,這次國內封網主要體現在:一是瀏覽網站的難度有所加大;二是本次網絡封鎖將主要針對電信營運商。

具體做法是封閉數據中心機房,也就是除了政府人員以外,所有網站人員和硬件都不能進出機房,以防止十八大期間出現人為性的網絡破壞。同時,一些網站諸如「六四天網」網站遭人入侵,網站內容被更改。

香港記協主席胡麗雲:“中共每一次在關鍵時刻,一些重大事情的時候,他們不會那麼容易,放手,讓媒體有一個自由去報導所有的事情。”

不僅國內的論壇、微博遭到封鎖,連國際大媒體諸如《紐約時報》、《彭博新聞社》因為報導即將接任中國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的家人擁有大量財富以後,現在在國內,無論中、英文都無法搜索,顯然已遭到封殺。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創辦人張新宇:“他這種新聞封鎖也好,就是他的自然的一個,在共產黨這個行為當中,一個自然的行為,也就是他是必然這樣做的。因此我覺得,相比之前一段更嚴重了,所以國際組織發出呼籲。”

由於近期來國內政治局勢愈發敏感,特別是曝出包括王立軍、薄熙來事件令18大的權利交接異常複雜。相信到十八大召開時,中國的網絡自由將面臨更為嚴峻的考驗。

新唐人記者易如施怡君採訪報導

促十八大去毛鄭州四人公開撕毛像

最近外界頻傳中共將在十八大會議上放棄毛澤東思想,引發輿論熱議。河南四名維權人士日前在河南省鄭州市紫荊廣場公開撕毀毛澤東相片,希望藉此行動促使十八大落實去毛化,當局並未阻撓。

這則走紅網絡的鄭州四君子公開撕毛像的照片,經網民近日人肉搜索後,曝光其中三人分別是鄭州律師姬來松、愛滋病維權人士曹小東和程帥帥。

曹小東星期二向本台證實,25日他們四人在河南省鄭州市紫荊廣場公開撕毀毛澤東相片。

艾滋病維權人士曹小東:“十八大據說已經要廢除毛澤東思想,所以我們就想通過這樣一個活動試試中央到底有沒這個意思,而且我們想通過撕毛澤東像,來影響網友都來撕毛澤東像。”

本身是90後的曹小東強調,原本不知道毛澤東這麼邪惡,翻牆後才知道真相,所以堅持去毛化非常重要。

艾滋病維權人士曹小東:“毛澤東是歷史上最大的獨裁,殺了最多的人,他的思想是禁錮了中國人的思想,使得自由和多元的思潮不能呈現出來,民主不能夠呈現,而且毛澤東他也代表了專制。”

當天活動並未受到當局的阻撓,只是一名拍攝照片的志願人士被當局逮捕,但其後釋放。雖然國保有跟蹤騷擾,但四人平安無事。至於參加撕毛像的另外一名人士,曹小東澄清不是藺其磊,而是一名大學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山神”颱風重創中國大陸海南省

“山神”颱風吹過大陸海南省,強風和大雨造成當地房屋倒塌,農作物嚴重受損,上百萬人受災,至少1人死亡,5人失踪。

受“山神”颱風影響,10月27號以來,海南省多地出現大到暴雨,局部地區特大暴雨,五指山、保亭、三亞、東方等地降雨量超過300毫米;海南沿海以及北部灣出現7至10級、局部地區10至12級大風,市內很多大樹被連根拔起。

據大陸官方公佈的消息稱,颱風造成海南省三亞等11個縣市126萬人受災,1人死亡,5人失踪;12.6萬人緊急轉移。災害還造成700餘間房屋倒塌,2400餘間房屋不同程度受損;農作物受災面積41.1千公頃,其中絕收10.9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9.1億元。

海南省汽車出租公司的符小姐告訴記者,有的地方還出現了龍捲風,對房屋破壞很大。

符小姐:“有龍捲風,農作物都損失好像一個人死,5個人失踪,在海邊就失踪了,還沒有找到。龍捲風嘛,那平房都被捲了。”

據報導,雖然“山神”颱風逐漸遠離,但由於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海南省各地仍然持續出現惡劣天氣,據當地氣象部門預測,北部灣、瓊州海峽等地仍繼續吹強風。

新唐人記者徐風蘭竹採訪報導

網友熱捧老徐評桑迪颶風之央視版

桑迪颶風正在肆虐美國東北,中共喉舌央視派出大批記者,興師動眾奔赴現場採訪,其新聞頻道也在大時段進行現場直播,但對國內的眾多突發大事件毫不提及。對於這個現象,“老徐時評”微博做出評析,引來網友的熱捧。

一條微博發出10個小時,就獲得了1,557人轉發,因為微博主評論,央視之所以如此興師動眾、大肆宣傳美國颶風的原因是,“領導們老婆孩子都在那邊呢,揪心啊!”

對於這個觀點,大多數留言網友給予肯定,也有網友恍然明白,為什麼这两天新闻频道一半时间都在播美国飓风。

有網友用“繞過寧波去了美國”,譴責央視不關注國內眼下最重大的事件:寧波抗議PX項目群體運動等。有網友甚至總結說:“對國際大事關懷備至,對國家大事隻字不提,這是天朝一貫的作風!!!”

也有網友持不同觀點,例如認為播颶風是為了湊播報時間,否則只有重複和諧。

有網友感嘆,“在中國學新聞很內傷,因為只能做領導的宣傳員”。所以“中國的媒體無恥,做中國的媒體人無奈。”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歌曲嚴審不能帶“死”網友鬧翻天

近日,著名音樂製作人高曉松通過微博透露:大陸歌曲審查變得空前嚴格,大電視臺播出的歌曲不能帶有“死”、“下”等各種不吉利字眼。據瞭解,該微薄發表至今已被轉發近5萬次,各大網站都陸續報導,網友們也議論紛紛表達不滿,下面請看雪莉的詳細報導。

高曉松發出的微博是這樣寫的:“最近歌曲審查空前嚴格起來,大電視臺播出的歌曲不能帶有‘死’‘下’等各種不吉利字眼。剛眼看著一歌手翻唱《死了都要愛》被斃,提醒下同行。”

這條微博10月28日發出後,短短兩天被轉發近5萬次。網上一片熱議。網友們紛紛表示不滿,稱:“什麼年代了?還玩文字獄?”

“为什么这么害怕‘死’这个字,是不是有人死了,还不让说?”“惧怕者,已经死亡。”

有網友質問道:“‘死’不讓說也就認了,‘下’字為什麼不讓說。”

一個網友通過回帖一針見血指出:“貪官權貴們最怕什麼?下臺!下地獄!……下馬!下坡路!……這麼多的下,吉利嗎?”

眾多網友對中共的荒唐更是調侃惡搞不已,故意把《死了都要愛》改成“不活了都要愛”、“掛了都要愛”、“歸西了都要愛”,“墓碑了都要爱”等等。

據有人爆料說,電視臺的行為可能與十八大有關,廣電總局早前要求電視臺加強正面宣傳。

有网友讽刺说:“正值全国人民喜迎十八的时候,说话都得给注意点,要努力营造出欢乐祥和的七分。”

面對中共刻意營造虛假“和諧”的可笑行為,有網友作出了一個很精彩的評論,評論說:“不讓我們唱“死”?有本事就讓咱們祖國的窮人不要餓死!讓咱們祖國的獨孤老人不要冷死!讓咱們祖國的平民不要被有錢人撞死!讓我們祖國的人民能看得起病而不病死!……這樣的話,多“和諧”啊!”

新唐人記者站雪莉、葉天報導

寧波當局否認打死人民間要真相

寧波鎮海民眾抗議PX項目持續一周后,當局28號通過新聞發言人稱,堅決不上PX項目,停止推進前期工作。外界分析,這是當局為了不影響18大召開使用的緩兵之計。另外,對於寧波市警方周一發布近日未發生惡性事件,也沒有打死人一說,民眾紛紛提出質疑。

29號下午,寧波市政府舉行記者會,政府發言人表示,在鎮海PX項目民眾集聚事件中,連日來共扣留了51人,刑事拘留1人;沒有發生惡性事件,絕對沒有人員死亡。

寧波市民陳先生30號向《新唐人》表示,官方的話百姓根本不相信。寧波現在警察非常多,街道兩邊都是警察。

寧波市民陳先生:“(官方說的話)肯定不相信,這裡附近的人都在看哪。官方說只抓51個人呢?可能嗎?你想想看好了,那肯定不止啊。”

有寧波市民向BBC中文網透露,27號,在抗議過程中,至少有100人被抓,有的民眾被打的頭破血流。

寧波大學百度貼吧消息說,死亡大學生已經確定,消息屬實,家屬都在隧道口開追悼會了!群眾把隧道口圍了個水泄不通!

寧波大學學生:“這個不太清楚,只是傳的好像是我們學校,就是那時候傳說我們學校打死了一個(學生)。”

南京丁先生:“我們大家在跟進,我們的要求就是,你這個闢謠(沒問題?),你讓這個同學出來,才是最有說服力的嘛!”

寧波大學學生告訴記者,27號晚上來了4、5輛車警察,把學校封了,不讓學生出校。

儘管當局表示“堅決不上PX項目”,但是寧波民眾認為,政府的聲明只是一條緩兵之計。因此,周一仍然有民眾走到市政府大樓前舉行和平抗議,但被警察驅散。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陸多家銀行催債公司合作百姓驚恐

最近,中國南京多家銀行公開承認,與第三方催債公司合作向欠款客戶追債。有民眾認為,討債公司都是黑社會,把資料洩漏給這些人太恐怖;大陸的銀行都是國營企業,不應與民爭利。

在29號舉行的南京市重點行業「向人民彙報」述職評議活動中,南京多家銀行公開承認聘請一些公司作催收的業務。不僅南京,據報導,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建設銀行江蘇省分行等多家銀行也都承認,自家行內確實與第三方催債公司有合作。

30號,南京民主人士何培蓉向《新唐人》表示,客戶資料被洩密一般時有聽聞;當地,不單是銀行,普通公司甚至派出所都會洩密。

南京民主人士何培蓉:“在南京可能第一次聽過,它們動用黑社會去催討錢。討債公司就是黑社會,這是很確定的。這個可能是大筆的錢財會牽涉到;但是,聽到這件事我也覺得很恐怖。”

一位行風監督員指出,百姓在銀行辦卡過程中,要填寫個人的家庭電話、手機號和身份證號碼;近年來,客戶資料被洩露比較嚴重。

報導中還說,一調查資料顯示,目前,銀行服務收費專案有近千項,個人有償服務200多項。

南京民主人士何培蓉:“我也有這樣的切身經歷。譬如說,我上回欠它(銀行)4千塊,可是我已經還了3千7左右。那幾百塊錢忘了,罰我利息時,是按4千罰我的,變成1千多;我去交涉,他們都不理妳的。銀行是國有企業,應該讓利更多,比資本主義的國家還糟糕透了。”

由於,中國沒有壟斷法來界定和管理。何培蓉認為,銀行是國營企業卻涉及損害消費者權益甚至與民爭利,令百姓反感。

新唐人記者梁欣陳天採訪報導

港新任議員促美公布中共活摘罪證

自106位美國國會議員聯署要求美國政府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資料以來,這個問題也成為了美國大選候選人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促請美國當局公開有關罪證,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挺身而出制止中共暴行。

立法會議員單仲偕表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令人感到憤怒和恐怖,應該受到國際社會的嚴厲譴責。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單仲偕:“包括非法拘禁活摘器官,包括誘騙,都是不應該,應該要去禁絕。我覺得這是相當令人震驚的情況。他相信中共打壓法輪功的罪行牽涉甚廣。”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單仲偕:“谷開來在審訊過程裏故意避開這部份的罪行,我相信這是內地官官相護,因為涉及打壓或這些罪行裏不但是他自己一個,其他人都有,如果他特別針對一個的時候,可能牽涉的層面會更闊。胡志偉議員強調,活摘器官的殘忍暴行違反人權,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胡志偉:“有關中共活摘器官的詳細資料如果能公諸於世,就會令大家看到中國人權不受重視的惡行是有具體證據的,對關心人權的市民大眾和有心人士能夠更有效的督促中國政府不能再犯這樣的惡行。”

他們認為,國際社會應善用今次的契機,呼籲聯合國和歐盟等組織一起發聲,向中共施壓制止暴行,同時也呼籲民眾拒絕進行器官交易和使用來歷不明的器官。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神韻交響樂團首演:“世界音樂歷史性時刻”

10月28日,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的首次震撼亮相,在觀眾和音樂界引起轟動。有評論人士表示,這一天是世界音樂歷史性的日子,是世界音樂史上革命性的時刻,創下了文藝復興後音樂史上的新輝煌,世界音樂的版圖從此將發生改變。

10月28日,由近百名演奏家和三名指揮家組成的陣容強大的神韻交響樂團,第一次在卡內基音樂廳亮相,在預定的十七首曲目完成之後,場內掌聲雷動,三位指揮家在雷鳴般的掌聲邀請下,又分別返台加演一首樂曲。

這次轟動性的首演,除了裏姆斯基-柯薩科夫和貝多芬的經典名曲外,其他都是神韻的原創音樂和歌曲,其中《正在盛開的蓮》和《慈悲的展現》是首次與觀眾見面。

美國音樂評論人威廉·劉看完演出後激動地表示:“西方音樂自貝多芬、李斯特之後,近二百多年來沒有新的突破。神韻交響樂團成功的在西方音樂中注入了東方的個性、天人合一等元素,將傳統西方音樂推向了新的境界,讓西方音樂誕生了新的靈魂、新的篇章。因此,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可以稱為世界音樂史上的歷史性的突破,創下文藝復興後音樂史上的新輝煌。”

以翻譯為職業的觀眾Magna Zzagany說,神韻歌唱家的歌聲優美,讓她感動得流淚,但更重要的是,獨具一格的神韻交響音樂會讓她感到,從此世界音樂的版圖將發生改變。

音樂會上演的曲目,大部分是歷年神韻原創的舞蹈伴奏音樂,包括《創世》、《飛雪迎春》、《大清格格》、《無悔》等。恢宏的西方交響樂,配之以表現力豐富、細膩婉約的東方樂器和曲調,表現了從《創世》這樣恢宏深遠、波瀾壯闊的大題材,到大清皇宮中,一群高貴優雅、又不失活潑可愛的大清格格的人間小景,近三個小時的演出,帶領觀眾經歷了“宇宙洪荒,日月盈昃”的久遠過去,也引領人們進入今天的現實,思考著人生的真正意義。

也正因此,音樂評論人士預言:神韻交響樂團將很快受到世界音樂界的矚目。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港攝影名家盼大賽成華人盛事

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四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450幅入圍照片中,不少是多次獲獎的攝影名家。今年共有四幅作品入圍的香港攝影名家黃志強讚揚大賽表現真實,期盼大賽成為華人攝影界的一項盛事。

有7年攝影經驗,足跡踏遍世界各地的黃志強,至今拍過10多萬張照片,獲得數百個攝影獎項,不過他對新唐人攝影大賽情有獨鍾,已經連續參加過三次大賽。他說,今年水準比以往更高,而且呈現更多好的作品,期盼大賽成為華人攝影界盛事。

香港攝影家黃志強:“希望新唐人這個比賽越辦越成功和可以延續下去,多些華人可以參與到,越辦越大,成為一個國際比賽的一件盛事。”

參賽作品要求表現善意、美好、光明、自然狀態,黃志強非常認同這點。他認為一幅好的作品,一定不要後天過度加工,破壞照片真實性。

香港攝影家黃志強:“怎樣才是最好的?你拍的影像是真實性,是很重要的,不可以亂來做一些鋪排,或者刪改加減,最好是原汁原味反映到那件事,或者是人物當時的心態真實性。”

比如今年他入圍的四幅作品中,最喜愛的是在福建海邊拍攝的《滿載踏歸途》,表現出漁民的自然樸素之美。

香港攝影名家黃志強:“當那個潮水退卻了,開始漲的時候是無數個漁民是朝著一個很有趣的S型構圖回到岸邊,他們個個都帶著很開心的笑容。0557就變成這個是很真實,反映到沿海的漁民生活景象。”

今年大賽頒獎禮將於11月4日在紐約舉行,11月7日上網公佈頒獎和入選名單。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下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2年10月31日10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26,646,127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46,154人。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本期的中國通節目,我們下次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