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用油增稅 希臘民眾倒冰抗議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雅典31日法新電)希臘民眾今天舉行示威,對緊縮措施及債務危機的影響表示抗議。政府剛推出2013年預算案,希臘北部示威者在國會前倒了一堆堆的冰,抗議暖氣用油稅金提高。

一名住在希臘西北部的民眾表示:「這樣我們很難度過8個月寒冬。」

另外一名民眾表示:「佛羅里納(Florina)民眾要求改善暖氣用油(價格)。佛羅里納民眾的生活條件很糟糕,很不幸地,如果這個情況持續,我擔心會有人受害。」

希臘銀行(Bank of Greece)前也聚集了一群希臘國債持有者,希臘今年稍早重整債務後,這些人持有的債券價值縮水超過50%。

這些民眾原本要帶活生生的豬隻前來示威,但最後一刻決定舉海報抗議,海報中的銀行家被描繪成豬隻。

一名畢生積蓄都拿來投資希臘債券的失業婦女,覺得自己被銀行家出賣。

她說:「我們是市井小民,那些錢都是辛苦賺來的,我們在國內投資,沒有把錢存在海外。我們把錢留在國內,不過他們偷了這些錢。」

另外有名年長婦女,指望用這筆投資支付她和先生的喪葬費用。

她表示:「我先生86歲,我76歲。辦2場喪禮需要1萬至1萬5000歐元(1萬3000美元至1萬9500美元)。」(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