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國家 美徵愛國電腦鬼才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波士頓31日路透電)美國國土安全部(DHS)考慮設立「網路後備軍」,廣聘電腦安全專家,在重大網路攻擊時上線處理。

這個構思來自國土安全部原有工作小組。這個工作小組主要處理網路安全專家不易召募、留人的長久問題。網路安全專家認為私人機構的工作或薪資優於政府。

國土安全部於911事件後成立,在延攬與留住頂尖電腦安全人才上一直不順遂。為了讓網路安全系統儘快上線、保護國家安全,國土安全部早期外包網路安全工作給承包商。

因此,像是鑑識人員等最受覬覦的工作,都由承包商接手。國土安全部工作小組共同負責人帕勒(Alan Paller)說:「人才轉到承包商工作不是因為錢,而是為了那些很酷的工作。他們想要有刺激感。」

工作小組建議在社區大學設立2年網路計畫,訓練大批人才,並鼓勵退役軍人加入。魯特表示,第1波計畫可自明年推動。

工作小組另一負責人莫斯(Jeff Moss)指出,大專院校計畫可產生比需求數量更多的人才,不過問題在於到底有多少人願意替國土安全部工作。

工作小組建議國土安全部提供政府員工更刺激的工作以留人。除此之外,加薪可能也是必要手段。1名前國土安全人員表示,有些人辭職後,馬上就成為私人承包商的員工。

這名消息來源說:「他們這週五還是年收入8萬美元的政府員工。到了下週一改替承包商工作,還在同張桌子上辦公,而政府反而每年得付給他們約15萬美元。」(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