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大招待 拜登戲言選總統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佛州薩拉索塔31日路透電)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萬聖節這天說,他2016年可能參選總統。聽在政敵耳裡,或許認為拜登在搞怪,但對死忠支持者而言,卻可能是特別大招待。

拜登今天在佛羅里達州薩拉索塔(Sarasota)造勢後,順道拜訪火車站改造的餐廳Station 400,餐廳裡滿是提前投票給他與總統歐巴馬的民眾。

1名女子表示,她的兄弟剛剛看完抨擊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的電影「2016:歐巴馬的美國」(2016: Obama’s America,暫譯),還說他會投給共和黨。

拜登當場請這名女子打電話給她的兄弟,花了點時間與此名男子討論健保改革法較細微的部分。

談話接近尾聲時,拜登開了個有關未來的玩笑。

他說:「當這一切結束、當你的保險費率降下來,2016年你會投給我。我之後會再跟你談。」

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5天,有些人已開始展望下屆總統大選。現在浮現的問題是,69歲、曾經參加總統初選的拜登,會不會追隨過去幾任副總統的腳步,也放眼美國最大位。

這4年間,拜登常常口不擇言、也常失態,因此華盛頓有很多人質疑,歐巴馬競選連任時,曾任德拉瓦州聯邦參議員的拜登是不是能再成為副手搭檔;但最後事實證明,拜登在年紀較長的選民、女性與勞工階級間很受歡迎。

在餐廳隨口提到參選,或許是拜登從未嘗試過的試水溫方式,不過對1個以愛好美國鐵路公司(Amtrak)出名的人來說,火車站改造的餐廳似乎又是個理想的場景。

拜登團隊後來很快表示,拜登講電話時是用玩笑語調;拜登後來在佛州歐卡拉(Ocala)演說時,對於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