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布棉花棒 藥商可網路販售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日電)從今天起,藥商可透過網路及郵購販售OK繃、棉花棒紗布、一般醫用口罩等第一等級醫療器材,一般民眾仍禁止,違者視同無照藥商開罰。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醫療器材及化妝品組科長林欣慧表示,曾有民眾不知道OK繃、隱形眼鏡、保險套屬於醫療器材,上網販售,結果被檢舉無照藥商,遭罰新台幣3萬到15萬元。

依照「藥商得於郵購買賣通路販賣之醫療器材及應行登記事項」規定,從今天起,合法藥商事先向衛生局申請核准,即可網路郵購販售OK繃、紗布棉花棒、一般醫療用口罩、護具、束腹帶、機械式助行器、機械式輪椅等第一等級醫療器材。

林欣慧說,至於保險套、血糖機、體脂計、拋棄式隱形眼鏡等,屬於第二、三等級醫療器,仍然限定在店面實體通路販售,未來視情況評估開放網路郵購通路。

食藥局指出,醫療器材的販售,採登記許可制,其目的在於確保產品可以追蹤以消費者使用產品有疑問時,得以聯繫藥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