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癱瘓紐約地鐵 通勤成惡夢(視頻)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紐約31日路透電)超級風暴珊迪(Sandy)蹂躪紐約市,地鐵系統大停擺。在當局修復前,通勤族只能改搭車程好幾小時的公車,或投入可怕車陣。

不少人為避開混亂交通,連續第3天停班在家。不過還是有許多紐約地區通勤民眾直接與交通奮戰。有人改騎腳踏車,或是徒步走過布魯克林大橋。還有人等了好幾班塞滿人的公車後乾脆放棄,掉頭回家。

目前無法搭乘地鐵或電車進入曼哈頓,民眾只能以開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癱瘓曼哈頓道路交通。迫使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宣布,未來幾天曼哈頓將進行高承載管制。

攔到計程車的民眾一樣塞在車陣中,隨著跳表數字越來越高,乘客怒火也逐漸上升。

1名在布魯克林搭計程車的民眾說:「現在車程快1小時了,車資已經跳到42美元。我只是想盡一切辦法去上班。」

另有民眾表示:「我想到了明天,大家可能沒那麼多耐心。」

地鐵是紐約市交通生命線,每天約550萬人次搭乘,一旦癱瘓,就成了在紐約通勤最頭痛的問題。(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視頻:10月31日,紐約市中央公園的道路情況。

視頻:10月31日,紐約地區通勤民眾等公車大排長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