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預算案 卡梅倫政府受挫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1日專電)英國下議院今天以307票對294票,通過要求歐洲聯盟刪減2014到2020年的預算,保守黨議員跑票造成這項修正案通過,是2010年5月聯合政府成立以來重大挫敗。

歐盟特別預算高峰會將於11月22日舉行,英國首相卡梅倫領導的聯合政府主張,歐盟預算必須凍結,但根據歐盟執行委員會提議,新的預算編列增加5%。

今天下議院投票前,議員激烈辯論,保守黨向黨員下達不得支持刪減預算的指令,但有53名保守黨議員與工黨聯手,主張刪減歐盟預算,他們引用的主要理由是英國每年提供歐盟大筆經費,但受益金額遠不及付出。

下議院最後以些微票數,通過歐盟應刪減預算的修正案,對聯合政府投下震撼彈。

政治專家指出,國會通過的修正案事實上對政府並沒有約束力,但重挫卡梅倫政治領導地位,並顯示他無法控制保守黨內反歐盟勢力。

歐盟領導人計劃在峰會討論2014年到2020年的預算,預算必須獲得27個會員國同意才能通過,卡梅倫如果順從國會今天表決結果所彰顯的民意,投下反對票,可能造成預算難產,恐引發歐盟另一波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