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遠颺 康尼島狼藉舉步維艱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訊】颶風桑迪侵襲紐約,對曼哈頓下城造成嚴重災情,但布魯克林區的災情也相當嚴重。許多房屋遭到強風毀壞,道路交通嚴重損毀,許多地區也被大水淹沒或遭到海水倒灌侵襲,加上斷電停水,當地的手機通信與網絡也遭到重創。現在颶風雖然已經遠去,但留下的災情與損失,仍然在布魯克林處處可見。

觀眾朋友,我現在所在位置是在康尼島的海邊,您可以看到這裡海水很平靜,人們也開始在海邊悠閑的散步。然而,在我左手邊,幾步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離海邊最近的一家店舖的頂棚被颶風沖毀。如此景象,讓我們感到桑迪颶風所帶來的噩夢並沒有結束。

受災的店家經理忙著清洗牆面上的泥沙,整個店舖損失嚴重,修復工作才剛剛開始。

受災店舖經理:“地下室的東西等等一切都毀了,甚麼都毀了,沒有電,整個廚房也毀了,真是太糟糕了。”

康尼島靠近海邊的住宅樓受災嚴重,可以看到樓前路邊堆積的泥沙,大水退去後,大樓的管理員在清洗地面上的淤泥。

受災大樓管理員 Marcella Leff:“颶風來時,我們這裏水深有兩英尺高,你可以看到地上的這些淤泥,還有滿是泥沙的窗戶,我們這裏受災嚴重,一樓所有的東西都被毀了,被大水、大風和淤泥毀掉了。”

住在大樓內的老人家也遭遇困難。

受災住戶Ms. Piker :“我的祖父母有心臟病,我的祖父是盲人,他們無法從五樓下來,我們必須想辦法解決,大樓裏沒有水、沒有暖氣、沒有電,簡直太慘了。”

桑迪颶風在康尼島上留下的災情處處可見。很多低窪處,仍然有很多積水。很多路面上一片狼藉。在居住區,可以看到人們晾在外面的衣物,傢俱等物品。車主在清理自己被海水浸泡了的愛車。

受災車主:“這裏沒有手機訊號,T-Mobile手機沒有訊號,我們無法與外界聯繫,也沒有電,我們到現在都沒有機會和任何人聯繫。”

電力、煤氣公司也在緊張忙碌。消防員們剛剛救助完一棟失火的三層樓房。交通燈也沒有恢復,街上交通擁擠,可以看到部分公交車開始運行。

目前,受災嚴重的康尼島沒有電力、部分地區沒有水,手機沒有訊號。排水和清理工作舉步維艱。

新唐人記者 安心 魯成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