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狂風吹樹倒 壓死皇后區男子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訊】星期一颶風桑迪過境紐約時,一棵被吹倒的大樹,砸到皇后區一處房屋的屋頂,造成屋內一名男子身亡。現在隨我們的記者去看一看現場。

記者:「29號的颶風使紐約皇后區很多地方的樹木倒塌。有一棵巨樹,倒塌之後壓到了這所房子,我們現在就在現場。大家看到了這個房子頂端已經損毀的非常嚴重。當時有一位30歲的白人正坐在自己家裏的閣樓上看電視。這棵大樹倒下來的時候打到他的房子,當場造成死亡。救援人員在清理現場的時候費了很大力氣才把這棵樹鋸斷、移開。這棵樹從斷面來看非常寬。你看這麼大這麼粗的一棵樹,根部被風掀起到這種程度,可見當時的風力有多麼強勁。」

另外,在布魯克林遛狗的兩人也被樹砸倒喪生,長島的一名男子在與家人撤離時,被樹砸倒在自己的車道上。

記者:「颶風過後,皇后區很多樹木都被吹倒。有的直接就橫在路中央。在我身後這一堆樹枝就是已經被工人處理過,切成短的枝條堆在路邊,把道路讓出來。後面還有一棵大樹就是整個連根拔起橫在路上。後面有一臺消防車停在那裏。剛才工作人員告訴我,要把警戒線圍起來,再通知另一個機構的人來把樹鋸碎,挪到路邊去,把道路先清理出來。」

記者在附近的居民區看到,隔幾個路口就有類似的大樹被連根拔起。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現在首先要把道路疏通。全部清理完畢可能需要一個月的時間。也有的大樹就在居民的院落中,樹幹被劈開。安東尼一家搬來此地23年,這棵樹可以說是伴他成長,這次有幸逃過一劫。

皇后區居民安東尼(Anthony):「如果風朝反方向吹,就砸到我們的房子了。現在樹是朝著街道倒下去的。它跟另一棵樹交織在一起,所以往那邊倒了。」

目前據官方統計,紐約市有19人因颶風喪生,損失達200億美元,是去年艾琳颶風的兩倍。

新唐人記者蘭青、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