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卸任前陷財富風波 朱鎔基露面挺溫?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易如、唐美華採訪報導) 中共十八大召開已經進入倒計時,對於下一屆中共高層權力的佈局,外界一直在猜測和觀望。然而,《紐約時報》近日一條「溫家寶的家人坐擁至少27億美元的資產」的新聞,再次掀起了中共內鬥史上的一場新的風波。日前,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高調亮相,外界認為,敏感時期朱鎔基露面傳遞的信號是支持溫家寶。

大陸媒體29日報導,10月24日下午,清華經管學院首任院長、學院顧問委員會名譽主席朱鎔基及夫人勞安,在釣魚台國賓館親切會見了參加「2012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會議」的中外委員。

陪同朱鎔基的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清華經管學院顧問委員會名譽委員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馬凱等人。

朱鎔基自從2003年3月卸任后,很少在公開場合露面,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只有一個週的時間裡,對於朱鎔基的高調亮相,引起外界的關注。

《紐約時報》上個週四報導說,即將卸任的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家人坐擁至少27億美元的資產,報導未點名溫家寶利用職權貪汙。隨後,溫家寶家人委託律師,公開回應《紐約時報》的報導,成為這次爆料事件的最大看點。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表示,在十八大召開之前,朱鎔基這種露面的時間和地點都是很敏感的。

「實際上十六大朱鎔基下台,溫家寶上來,一般都是退休的人去提任自己的繼任者,所以溫家寶上台與朱鎔基當時的一力推薦和提拔是有很大關係的,所以溫家寶受攻擊的時候,朱鎔基出來亮相的話等於是給溫家寶一個變相的支持。」

章天亮分析,抹黑溫家寶是血債幫想渾水摸魚,想攻擊溫家寶,意思就是天下烏鴉一般黑。

「我們可以看到中共的高官在海外,比如說江澤民賣國啊,都不見江澤民回應的,起訴江澤民和其他高官,也沒人敢出來回應,但是這個事溫家寶敢回應,說明他底氣很足。溫家寶這樣的表態法是中共那些高官包括被起訴的那些沒有人敢做的。」

章天亮還說,對於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接受記者提問時,確認確實是溫家寶的律師在跟《紐約時報》交涉,同時有可能對《紐約時報》採取法律起訴,這件事情的調查結果我們可以等待。

美国前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政治分析家陳破空表示,朱鎔基露面肯定是為他所中意的人站台,是對江派、保守派、挺薄派的這麼一個遏制。

「中共兩派的鬥爭仍然是非常激烈的,倒薄派、挺薄派、左派、右派、保守派、改革派的鬥爭非常激烈,從《紐約時報》溫家寶的財產案這些都可以看的出來,互相都屬於互相揭老底、挖祖墳,而且是在攤牌決鬥的階段,所以這個朱鎔基出來亮相,這也是其中之一的表現。」

陳破空分析,這些傾向表明中共內部鬥爭仍然沒有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