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委員會指洩密 楊進添否認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1日電)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今天說,向執政黨報告對美關係內容談不上洩密,立法院顯出於誤解做出決議,他除尊重也表示遺憾。

楊進添晚間發表書面聲明指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通過決議,對他今年8月29日擔任外交部長任內,奉邀到執政黨中常會報告「對美關係現況:堅強緊密之政經及安全夥伴」,其內容與102年度外交機密預算書部分內容有雷同,涉有洩密,提出糾正一事,他尊重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決議。

不過,楊進添表示,擔任外交部長期間,作為執政團隊成員之一,以外交部長身分接受執政黨中常會邀請,前往報告外交工作的業務推動情形,責無旁貸。

他說,報告僅單純就過去一段期間台美關係發展情形及所獲致成果,平實呈現,內容經查並無機密事項。

楊進添表示,當天執政黨中常會雖是公開場所,也有媒體採訪,但報告內容談不上所謂涉密,對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顯然出於誤解,而作出上述決議,他對此表示遺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