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使促中俄解決敘利亞問題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聯合國-阿盟敘利亞危機聯合特使拉赫達爾•卜拉希米﹝Lakhdar Brahimi﹞週三(10月31日)在北京,與中共外長楊潔篪舉行了會談。卜拉希米敦促北京當局,在解決敘利亞問題上,發揮積極作用。

會談中,卜拉希米表示,他希望在解決這個被戰爭所蹂躪的國家危機上,中國可以發揮獨特的影響力和積極作用。

卜拉希米是在結束莫斯科的訪問後,週二抵達北京的。

卜拉希米29日在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晤後表示,對敘政府和反對派雙方均未能落實宰牲節期間全面停火的倡議感到遺憾。不過,卜拉希米表示會繼續盡一切努力終結暴力,並透露,聯合國暫時沒有向敘利亞派遣維和人員的計劃。

在卜拉希米的倡議下,敘利亞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近日都原則上同意在26日至29日宰牲節期間全面停火,然而據報導,在為期三天的宰牲節期間,敘利亞全國至少有500人死亡。僅29日當天上午,政府軍就對反對派據點實施了約60次空襲。

聯合國曾經決議向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施壓,呼籲他下臺,以結束其暴力鎮壓人民,但是,俄羅斯和中共都投下否決票。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