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漲不漲 毛治國:務實考量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31日電)交通部長毛治國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說,國內線機票價格要務實考量,民航局昨天也已說明年底前不漲價。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劉櫂豪、蔡其昌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都提到國內線航空票價的問題,要求交通部再次說明清楚。

劉櫂豪說,搭台東─台北線的乘客,多數是洽公的公務人員和台東縣生病的民眾要北上看病,如果漲價,政府負擔加重,台東民眾負擔更重。

劉櫂豪表示,交通部應考量給經營國內線業者加分,賦予未來申請國際線時加分,因為國內線多數是賠錢,國際線多數是賺錢,並請交通部承諾1年內國內線機票不漲。

毛治國說,這個壓力很沉重,不能做原則上的宣示,否則也是不負責任。

毛治國表示,國外航線綁國內航線的做法,目前是隱性政策,不是顯性政策;油價漲得很多,機票會不會漲,要務實考量。

毛治國指出,很多人喜歡拿廉價航空的票價來比國內線的票價,但廉價航空目前仍不穩定,據了解,有多家廉價航空公司經營已出現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