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慘 曼哈頓下城恐停電4天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紐約30日路透電)風暴珊迪(Sandy)(又譯為桑迪)重創紐約市輸配電路,電力供應商愛迪生聯合電力公司(Con Edison)全力搶修之際,曼哈頓下城居民可能有長達4天時間無電可用,整個紐約市約有1/4大樓停電

愛迪生聯合電力公司位在紐約市14街的變電所爆炸,打亂公司輪流分區停電的計畫,之後中城區時報廣場(Times Square)以下街道昨晚幾乎全數陷入黑暗。

紐約市5區中人口最多、最繁華的中城區停電情況嚴重。截至今天下午,紐約市約1/4大樓無電可用。

這個數字只計算建築物而非個人,也就是說,受停電影響的人數可能遠多於此。

目前尚不清楚爆炸是否由近4.2公尺高的暴潮引起,抑或是其他原因。

令人驚奇的是,這起大爆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布魯克林區居民將爆炸畫面拍下後上傳到影音網站YouTube。

愛迪生聯合電力說,架空輸配電纜用戶停電時間恐怕至少1週。(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