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嚴審曲 傳見死字即停播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香港明報報導,大陸知名音樂人高曉松28日在個人微博透露,近來當局對歌曲審查空前嚴格,歌曲中不能出現「死」字,引起各界議論。

高曉松說:「最近歌曲審查空前嚴格起來,大電視台播出的歌曲不能帶有『死』、『下』等各種不吉利的字眼。」

高曉松還披露,「眼看一名歌手因翻唱『死了都要愛』一歌被斃(遭停播)」,提醒同行選歌要慎重。

消息傳開後,引發網友及音樂界議論。許多網友紛紛提出改名避開審查的惡搞點子,建議把歌名「死了都要愛」改作「不活了都要愛」、「掛了都要愛」或是「犧牲了都要愛」等。

也有網友將這件事與即將召開的中共18大扯上關係指,「18大到底想幹什麼?連文革也沒在9大召開時,禁止歌曲帶有死字;難道18大要刷新文革紀錄?」

網友又稱,「中南海到了連歌曲中的死字都害怕的地步,可見是何等虛弱。」

有關帶「死」字的歌不能在電台和電視台播出等消息,近日在北京音樂圈內盛傳;不過上海、湖南等地的電視台和電台綜藝節目單位則表示,未接到相關通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