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江青如何利用毛澤東遺體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近日,一篇摘自《貴陽文史》的文章被大陸各大媒體紛紛轉載,作者王恩在文中揭秘毛澤東逝世后,其遺體保護的情況以及修建紀念堂的事情。而其中的一個小片段,也引起了讀者的興趣,即江青在毛的遺體旁擺出各種姿勢拍照,卻一滴眼淚也沒掉。

76年「天崩地裂」毛死去

文章開頭寫道,1976年是中國農曆龍年,歷史上稱為「翻六十甲子,天崩地裂龍駕崩」。1月8日,周恩來離世;3月8日,吉林降世界上最大的隕石雨;4月5日,北京爆發了天安門事件;7月6日,1月份還在向周恩來敬過最後一個軍禮的總司令朱德元帥逝世;7月28日,天光閃動,大地轟隆,唐山發生大地震;9月9日,毛澤東離世……

1976年9月8日晚,華國鋒正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答謝宴會,歡迎西薩摩亞國家元首馬列托亞•塔努馬菲利第二殿下訪華。急促的電話鈴聲傳來毛澤東病危的消息。華國鋒沒等宴會結束,迅速趕回了中南海。他走進毛澤東卧室,看到毛已經停止了呼吸。

對毛遺體緊急「保護」過程中 江青未露面

華國鋒立即在中南海住地202室召開政治局會議,緊急磋商治喪事宜。會上決定,從國務院和北京市有關部門抽調幹部和專家,共16人成立保護毛的遺體領導小組辦公室。國務院副總理谷牧任主任。在毛的遺體公開亮相前,需要進行「遺體保護」,防腐處理,化妝等等,時間15天左右。

10日下午,紅都服裝廠的師傅們為毛的遺體趕製出中山裝。北京醫院病理科馬燕龍技師為毛澤東作了細緻的化妝整容。

整個過程,江青始終沒有露面。

江青黑紗遮面 一滴眼淚也沒掉

據文章描述,10日,有人傳「首長要來」,兩小時后,江青身著黑衣,面遮黑紗,出現在大家面前。她與大家握過手,什麼也沒講,一滴眼淚也沒掉。

江青隨後在毛澤東遺體旁擺出各種姿勢,讓攝影師為她拍了照。

有觀察認為,江青擺拍各種姿勢,且沒掉眼淚,除了看出她與毛並無真正的夫妻之情,也可能是在利用毛遺體,來證明自己跟毛澤東的關係。

據指,毛晚年根本不願見江青,名義上是夫妻,但毛和江早已分居,毛甚至想和江離婚。據毛的護士孟錦雲回憶,江青後來每次想見毛都十分困難。

毛遺體絕密轉移至「769」 江青來時從不打招呼

9月11日至17日,毛澤東遺體移進人民大會堂。

13日,黨中央決定成立中央保護毛主席遺體領導小組,華國鋒任組長。18日追悼大會結束,20日,毛遺體被轉移到一個代號為「769」的地方。

「769」保護室,實行24小時值班制。警衛與醫務兩套班子,各司其職,循環往複。警衛工作主要由毛主席生前警衛人員承擔,從大門口到保護室設了四道崗哨,中央警衛局副局長毛維忠、張耀祠等領導輪流帶班。
  
為了確保環境不受污染,規定汽車不準進入。中共高層到此,即使是華國鋒,也必須在洞口下車,步行進去。「四人幫」中除姚文元之外,都來過「769」。江青來時從不打招呼,而且車子直接停在工作區門口。

不顧反對 毛執意與江結婚

一篇署名朱鴻召的文章曾描述在延安的一段軼事。

江青到延安不久,毛澤東曾親自找她出來,送給她一張他將在馬列學院作報告的入場券。她接受了這張票子,並且屆時去聆聽他的演講。

在當時,毛澤東與江青的戀愛關係很快就引起中共黨內的極大議論,他們瞭解到江青到延安之前先後與裴明倫結婚,與俞啟威同居,與唐納結婚,與章泯同居,並且多次鬧得滿城風雨,緋聞纏身。

中共江蘇省委,紛紛聯名寫信給中央總書記張聞天,要勸阻這場婚姻。考慮再三,張聞天綜合大家的意見,以個人名義給毛澤東寫了一封信,大意是:江青在上海是演員,影響較大。這樣做,對黨對你,都不大好。信是讓警衛員送去的。毛澤東讀罷大怒,當場把信扯了,說:「我明天就結婚,誰管得著!」第二天在供銷社擺酒兩桌。

江對毛的淫亂沒輒

江青是與毛生活最長時間的女人,從延安窯洞到中共建政,按理來說,她是摘桃派,中共要奪取政權了,她來了,一直到老毛去世,她都過著舒適的生活。但有文章披露,她實際上是毛妻子中痛苦最深的女人。因為楊開慧可以把兒子託付給自己的表弟,賀子珍可以向身邊的戰友訴苦,但江青不能,因為她的另一半被中共捧上神壇,成為「大救星」、「紅太陽」。所以江青只能在中南海的夜晚,站在湖邊一個人哭泣。

一次御醫李志綏看到江青在中南海湖邊獨自流淚:「那是在北京的時候,一天傍晚,她一個人在一組後門的中南海木椅上坐著流淚。我正經過那裏,吃了一驚。江見到是我,叫我過去,拭幹眼淚說:『大夫,不要同別人講。主席這個人,在政治鬥爭上,誰也搞不過他,連史達林也沒有辦法對付他。在男女關係的個人私生活上,也是誰也搞不過他。』」

在中南海的游泳池邊,毛命令建造了一個活動房,在眾目睽睽之下,毛竟拉著一些,不是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孩子,進去同時淫亂。

到晚年,江青在毛澤東眼裡更是成了看不見的「雞肋」,用之不起,棄之可惜。據說毛經常大罵江青,大有「恨鐵不成鋼」的意味。而江青則口口聲聲說自己是忠於毛主席的「一條狗」,叫我咬誰就咬誰。

因此,江青在毛死時有如此態度,也許並不足以為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