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評估桑迪颶風造成損失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美國之音)美國東部沿海各地的緊急事務官員正在評估特大風暴桑迪(Sandy)造成的破壞。目前已知有至少32人被桑迪奪去生命。

*紐約新澤西兩州為重災區*

奧巴馬總統宣佈東北部的紐約和新澤西兩州為“重大災區”。當地的低窪地區因風暴而遭水淹,建築物和基礎設施受損。桑迪還造成大面積斷電。

白宮星期二宣佈兩州為重大災區後,便可以拿出聯邦救援資金幫助當地的救災努力。奧巴馬總統在星期二的白宮記者會上還誓言向受災嚴重的地區提供更多的資源。

桑迪星期一夜晚在紐約以南登陸,風力達到颶風等級。風暴在向內陸移動時,風力開始減弱。

*紐約市大面積損失*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在星期二的一次記者會上説,紐約很多地鐵隧道關閉,大約75萬人斷電,至少80戶住宅毀於借助風勢燃燒的大火。

彭博市長説,“我們在全市各地遭到的損失顯然是大面積的,不可能在一夜之間修復。我們城市前行道路上面臨的兩個最大挑戰是讓我們的公交系統恢復運營,並恢復電力。”

紐約股市交易所星期二連續第二天停盤。這是1888年以來首次因天氣原因而連續兩天停止交易。

*著名的澤西海灘遭重創*

在鄰近的新澤西州,可能是堤壩破裂的原因致使好幾座城鎮遭到水淹,迫使至少800人撤離。另外,新澤西核電站在發現水位達到預定高水位警戒線後發出了警報。有關官員説,核電站沒有安全問題。這座核電站因維修而關閉。

新澤西州長克里·克里斯蒂在星期二的記者會上説,新澤西高人氣的渡假地澤西海灘(Jersey Shore)受到重創。 他説,“澤西海灘受到的破壞程度難以想像。”

身為共和黨人的克里斯蒂一直猛批奧巴馬總統,但這次他讚揚了總統對風暴所做的回應。他星期二在全國廣播公司(NBC)電視節目中露面時説,奧巴馬總統和聯邦緊急事務官員工作“出色”。

*奧巴馬關注救災暫停競選*

白宮説,奧巴馬總統星期三將留在華盛頓,以關注救災並確保繼續向各州和地方提供一切可以提供的支援。白宮説,奧巴馬因此將不參加定於當天在俄亥俄州舉行的競選造勢活動。

美國東海岸其他城市,包括首都華盛頓,也在星期二陷入停擺狀態。公交系統暫停運營,機場關閉,數百萬人被迫連續第二天困在家裏無法上班。

聯邦政府辦公機構從星期一以來一直關門。

*不同尋常的風暴*

更靠近內陸的地區發生了不合季節時令的雪暴。隨著風暴擴展到大約1500公里的範圍,預計某些地方的降雪量將高達1米。

氣象預報公司“精確天氣”(AccuWeather)的氣象預報專家丹·皮迪諾斯基説,桑迪是一場獨一無二的風暴。

他説,“這真的讓人驚奇。這場風暴有好幾個讓人驚奇的方面,首先當然是它的規 模多大。低氣壓造成這麼強勁、這麼大範圍的風場,當然,風暴西邊又出現冷空氣, 這又加入了更為獨特的因素,於是我們便在阿巴拉契亞山南部和中部地區看到了兩 三英尺的大雪。”

這場風暴在移向美國之前,上星期在加勒比地區導致至少65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