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明開盤 死亡人數增至38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30日專電)因為颶風珊迪影響,停市2天的紐約證交所宣布明天將恢復交易,紐約公車也將在今天傍晚5時起恢復部分通車。颶風已經造成至少38人死亡。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珊迪(Sandy)在美東地區已經造成至少38人死亡,其中以紐約州的17人喪生情況最為嚴重。停電戶也仍有750萬戶。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則表示,紐約市區內有10人死亡,昨天深夜發生在皇后區的大火至少燒毀80棟房舍,所幸火勢已經獲得控制。

歷經一夜的強風豪雨之後,紐約已經逐漸恢復平靜,許多人也開始收拾家園。

連續2天因為颶風停市的紐約證券交易所宣布,明天將恢復交易;紐約各大機場,除了甘迺迪國際機場外,明天仍將關閉。

紐約各公立學校明天連續第3天停課,彭博並呼籲學校與家長,原先預計明天舉行的萬聖節搗蛋活動,基於安全考量,最好讓小朋友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遭遇百年來最大損害的紐約地鐵系統,由於各大地鐵站遭到洪水淹沒,往來曼哈頓與皇后區、布魯克林區的7條隧道也進水嚴重,可能需要4到7天才能將積水全部排除。

所幸紐約公車系統並未完全癱瘓,彭博宣布從今天傍晚5時起,部分公車將重新恢復運作。至於地鐵、通勤火車、渡輪,將視情況逐步逐站陸續局部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