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女網 許文馨WTA首勝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30日電)海碩盃女網賽今天進行第2天會內賽,許文馨在「台灣內戰」中與詹皓晴鏖戰3小時才逆轉勝出,取得在WTA會內賽首勝。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指導,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網球協會主辦「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今天持續進行會內首輪賽程,數名台灣女將同日上陣。

台灣女將雙嬌對決,許文馨贏得辛苦,她在第1盤原以5比2領先,卻因為施展不開,遭到詹皓晴逆轉拿下第1盤,當時教練的一句「你在怕什麼」,點醒了許文馨。

受到教練的激勵,許文馨好像醒了過來,以7比6、6比4拿下後面2盤,擊敗詹皓晴奪勝。許文馨說,教練提醒她,如果不放膽去拚,結果就是輸,最後果然逆轉戰局。

此役不僅是許文馨在海碩盃會內賽的首勝,更是生涯首場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會內賽勝利。

持外卡的詹謹瑋,今天面對波蘭選手不幸以4比6、3比6落敗;2號種子森田步美則以6比2、6比1拍下自會外晉級的台灣女將李花塵。

背負台灣奪冠希望的女將張凱貞,在今天晚間9時壓軸上場,對上排名216的泰國選手康坎(Luksika Kumkhum),截至發稿時間晚上10時30分為止,比賽還在進行,張凱貞以7比6拿下首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