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籲谷歌 付費給媒體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巴黎29日法新電)法國總統奧朗德今天呼籲谷歌(Google)就廣告收益爭議達成協議,並警告稱,如果有必要將通過法令,強制要求谷歌為媒體內容付費

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與谷歌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會面後發表此談話。谷歌曾說,如果法國通過法令要求搜尋引擎需為連結到新聞網站付費,它將自搜尋結果中排除法國媒體網址。

奧朗德說,希望「谷歌和媒體編輯之間儘速展開談判,在年底前得出結論」。

他強調,對話是更佳管道,然而「如必要,可以法令干預這個問題」。

義大利和德國公司也要求谷歌分享收益,希望從使用者搜尋新聞和媒體網站的廣告收益中分一杯羹。

施密特今晚稍早會見法國文化部長菲里佩提(Aurelie Filippetti),雙方對討論內容都三緘其口。

菲里佩提在會面前口氣強硬。她上France Inter電台說:「我們要從這個歐洲行動中拿到錢。我們不應該認為所有對抗網路巨人的行動都不會贏。」

她說,要求大型搜尋引擎投入資助新聞媒體非常正常。(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