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護照費恐提價並增加徵稅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由於近些年海外澳洲人的領事服務需求增加和領事服務成本不斷上漲,出國旅遊者可能將須支付更高的護照費和一個新的稅收。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近年來,在海外需要領事支持的澳人數量明顯增加,但政府為領事服務所提供的資金卻沒有跟上。本週一,兩黨一個外貿國防常設委員會建議,通過向海外旅遊者徵收新稅收和護照費漲價的方式,來滿足逐漸增長的領事服務費用成本。

該常設委員會主席、工黨議員奇安平(Nick Champion)表示:「我們所指的是一個很小的費用上升和很少的稅收。這就像建立在一個保險原則上的稅收;因為出國旅遊者可能會需要領事服務。」

該委員會的一個報告認為,澳洲現存的外交網絡嚴重不足,無法反映出澳洲在二十國集團(G20)中的地位,報告呼籲政府在中期應增設至少20個海外辦事處,特別是在中國和印尼等國增設海外辦事機構;並在長期目標中設定外交部資金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例。

該委員會表示,如果澳洲希望鞏固其作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中等強國」的地位,就應該在世界上設置一個相應的外交網。

作為對委員會建議的回應,澳洲外交部已概述了他們將如何使用每年額外徵稅的2500萬澳元。外交部表示他們將在目前的基礎上增加12 個新外交機構,並為哈薩克斯坦、蒙古、塞內加爾、泰國及圖瓦盧等國的五個新外交機構提供資金。外交部還證實如果其每年能夠獲得高達7500 萬澳元的額外資金,他們將會增設更多的新外交機構。

澳洲的外交網是二十國集團中最小的,其在海外的使領館僅不到100個。遠低於其他世界經合組織(OECD)國家的外交網覆蓋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