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宅非萬靈丹 屋況影響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0日電)捷運南勢角站的共構宅南方之星有百戶沒人標,其餘142戶卻吸引500封標單。房仲指出,並非市況不好,而是地段、總價、屋況影響程度較大。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以「南方之星」的案例,看似捷運宅4成流標嚴重,但其實其他142戶卻湧進500封標單,平均一戶有3.5封標單,熱絡度不差。

蘇啟榮分析,買得起總價2000萬元相對高價的換屋族,對於地段和環境的挑選更嚴格,他們可能會選擇距離台北市更近的永安站附近,甚至需要更單純、不吵雜的住家環境。

若是以投資的角度來看「南方之星」,蘇啟榮說,投資者若花了2000萬元當包租公,換算每個月租金至少3萬元才划算,但這個租金在南勢角地區可能困難度很高。

另外再加上「南方之星」部份標售案件設計、採光不佳,所以根本沒人投標,他認為,這並非市況不佳,而是建築物本身的客觀條件使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