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平板拆解 可維修性不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根據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科技網站iFixit拆解微軟公司(Microsoft)Surface平板電腦,可修復性總分10分中拿到4分。

微軟Surface平板電腦上週在紐約發表會現身後,26日上市。科技網站iFixit以拆解消費電子產品而聞名。

可修復性總分10分來說,iFixit給予Surface 4分,並表示要拆卸後面面板「相當困難」。LCD和玻璃「融為一體,與機殼緊黏在一起,使更換成本增加」。反觀蘋果(Apple)第3代iPad可修復性分數為2分,Google Nexus 7則得到7分。

iFixit拆解微軟Surface後可以看到三星製的31.5Wh電池,比蘋果iPad 2的電池佳,但電力比第3代iPad的42.5Wh電池少。微軟Surface內部還有輝達公司(Nvidia)Tegra處理器、三星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及720p相機。

iFixit表示:「後置相機鏡頭不是1080p代表成本可能是他們的大問題,或是微軟設計師認為你不會將Surface當作主要拍攝的相機。」

微軟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向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表示,Surface是「我認為顧客想要的產品」。他又表示:「你可以看看其他所有人的產品,他們沒有一個人的產品是真的可以用的。蘋果、Google、亞馬遜都沒辦法。沒有任何一個產品是可以讓你工作和玩樂時,既能作為平板電腦又能當PC的。」(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