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經濟隧道終現陽光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30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表示,在政府和企業共同努力下,相信不論多長的隧道,只要堅定腳步,正確的方向就在眼前,燦爛陽光終會再現。

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今天舉辦第4屆第一次大會,由第3屆理事長王鍾渝主持,除邀請吳副總統致詞、前副總統蕭萬長專題演講外,並將選舉第4屆理、監事,工商業多位重量級人士參加。

吳副總統指出,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是工商界領導人的重鎮,協助政府壯大台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的經濟戰略,是最好的實踐者。

他說, 2008年遭逢全球金融海嘯危機,政府推出「銀行存款全額保障」政策,有效安定金融市場與社會民心,並提出「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員工」三挺政策,在突破內外夾擊後,台灣2010年經濟創下10.72%的高成長率,並創下稅收的歷史新高紀錄。

吳副總統表示,2008年僅有54個國家給台灣民眾護照免簽,在總統馬英九推動兩岸和平與國際友善政策後,今年11月開始,連同美國共有129個國家提供台灣民眾護照免簽,加上政府一步一腳印改善投資環境,從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開始,國外不論各項經商環境或競爭力評比,台灣都名列前茅。

他指出,雖然歐債情勢未解、全球經濟成長遲緩,但當各位企業主在努力時,政府也會積極協助企業永不懈怠。他也相信,不論多長的隧道,只要堅定腳步,正確的方向就在眼前,燦爛陽光終會再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