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州長憂桑迪致命 災損恐二百億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颶風珊迪(Sandy)(又譯為桑迪)正全力逼近美國東岸各州,馬里蘭州州長歐麥萊(Martin O’Malley)今天表示,人命損失在所難免。專業機構估計,災損可能高達200億美元。

歐麥萊在馬里蘭州救災指揮中心告訴記者:「颶風珊迪將侵襲本州,它將籠罩並襲擊本州整整24到36個小時。」

他說:「這是一段長時間,未來數天將難以渡日,這陣暴風雨會造成人命損失。」

他警告,今天下午會出現「非常強的風」,同時下午和傍晚會長時間停電,而注入切薩皮克灣(Chesapeake Bay)的無數河流與小溪都將氾濫。

歐麥萊籲請駕駛人,在明天晚上之前,勿開車上路。

毗鄰的德拉瓦州也正位於颶風侵襲的路徑上,現已依法全面禁止開車,除了救災車輛外。相關法律規定,累犯可能會遭監禁。

專門估算災難的Eqecat公司今天指出,珊迪的災損可能高達200億美元;並進一步說明,整體損失可能介於100─200億美元間,其中已投保的損失為50─100億美元。

這家公司副總裁拉森(Tom Larsen)說:「珊迪是個大風暴,會衝擊全美20%人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