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一種名為「halos」的暗物質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科學家近日發現了一種名為「halos」的暗物質,並分析出該暗物質中包含著星系,這一發現還可以幫助解釋關於宇宙的很多問題。

來自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加州大學歐文分校、以及其他機構的科學家對此在10月25日的《自然》中提出了詳細的說明。天文學家對「為何人類可以在宇宙中看到更多的光」給予了長期的討論,這就是為何人們看到的紅外光總會超過來自其他已知星系的光亮。

當科學家觀察宇宙時,他們看到的並不是星球、星系或者一個均衡且神秘的天空,而是看到一些碎碎的光亮,就像砂紙一樣。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人員愛德華 -L(Edward L)稱之為「波動」,而科學家便圍繞著這種「波動」的源頭究竟是什麼而展開了辯論。其中一個解釋為這種「波動」來自一個遙遠的未知星系,另一種解釋為「波動」來自並不遙遠的未知星系,該星系發出的光傳到我們這僅需四十億或者五十億年。但經過反覆研究后,愛德華和他的同事發現這兩種解釋都是錯誤的。

研究人員表示,少數的恆星在暴力的碰撞和星系融合後被反衝到太空邊緣,經分析,這也許就是「halos」中紅外光的起因,同時也解開了紅外光超量之謎。當 被粉碎的幾個星系彼此逐漸融合後,繼而,「孤兒」行星就被拋在了太空里。這些「孤兒」行星促產了來自星系「 halos」的彌散碎光,並且一路延伸至星系外緣。

據科學家介紹,暗物質「halos」中的星系要比普通星系大很多,當星系形成或者混合在一起時,「halos」也會變得更大,繼而恆星和氣體也會下沉至 「halos」的中間。研究人員表示,我們現在正在研究的是一千顆星球中的其中一顆,這種恆星被剝奪出可視星系,並且會如暗物質那樣分佈。

雖然我們不能很細緻的看到暗物質,但是我們現在推測到,在這種暗物質中卻包含了一些恆星。而且,暗物質「halos」並不全是暗的,在星系中心的很微小的一部分會由 「halos」內向外延伸,這就產生了我們所看到的「波動」。

研究人員還在巨大的星系群發現了更高百分率的「halos」光,即高達20%。研究人員還利用斯皮策太空望遠鏡創製了一副牡羊星座區域的紅外線地圖。從牡羊星座發出的光從發出到被我們所見,經歷了100億年之久。研究人員經推測發現,「halos」內發出的光可以說在空中無處不在,但是在其他地方的光還沒有經過精確測量。

研究人員還表示,如果我們能夠了解紅外線背景的起源,我們就能夠明白宇宙中所有光產生的時刻,以及宇宙中究竟有多少光。宇宙中產生的所有光都被包含在了背景中。而且據推測,存在於星系邊緣的「波動」約產生於100億年前,與此同時,恆星也產生了。研究人員還表示,他們現在能夠做的就是去鑒定紅外線背景中產生的光,是否真的來自於該星系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