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罪犯用臉書 誘拐販運孩童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印尼德博29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民眾愈來愈沉迷於臉書(Facebook)等社群媒體,促使性犯罪者開始利用社群網站來綁架並非法販賣孩童。

美聯社報導,印尼1名14歲女國中生接到陌生男子寄來的臉書交友邀請時,出於好奇而接受邀請。

女孩很快受到男子在網路上的甜言蜜語所迷惑,兩人相約兩度見面後,這名24歲男子把女孩從雅加達郊區德博(Depok)載到西爪哇省(West Java)茂物(Bogor),並將她和其他至少5名14至17歲的女孩關在小房間內。女孩多次遭到下藥和性侵。

女孩告訴美聯社,經過一週的折磨後,男子說要把她販運到遙遠的巴淡島(Batam),她歇斯底里地大哭,懇求男子讓她回家,只換來一頓毒打。

9月30日,女孩在公車總站附近被發現救回。

印尼國家兒童保護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for Child Protection)主席席萊特(Arist Merdeka Sirait)表示,今年至目前為止,委員會獲報的129件孩童失蹤案例中,有27件疑似是孩童與擄人者在臉書認識後,遭誘拐劫持。其中一名與嫌犯在臉書交朋友的孩童已身亡。

自9月30日這名女孩獲救以來,印尼至少獲報7件年輕女孩被經由臉書認識的人誘拐劫持案例。

儘管沒有確切數據,警方和致力對抗販運問題的援助團體表示,這在印尼似乎是特別嚴重的問題。

追蹤社群媒體的網站指出,印尼有近5000萬人註冊臉書帳號,是全球用戶第二多國家,僅次於美國。

印尼許多年輕人及其父母都未意識到讓陌生人在網路上看見他們個人資訊的危險,青少年經常在社群網站張貼照片和個人詳細資訊,例如住址、手機號碼、就讀學校和出沒地點,而且沒有使用隱私設定,導致任何人都能透過網路找到他們,並熟知他們的一切。

印尼國家兒童保護委員會今年獲報27件與臉書有關的綁架案,已超越去年全年的18起類似案例。國家反人口販運小組(National Task Force Against Human Trafficking)指出,整體而言,印尼去年有435名孩童遭非法販賣,多數為性剝削用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