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造假大躍進「經典成果」笑破肚皮(組圖)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共利用喉舌《人民日報》,報出「大躍進」時期畝產萬斤水稻的假新聞。近日,當年中共的造假新聞被傳到網上,網民看後啼笑皆非。中共的醜陋面目再次亮相。

圖片來源:中華論壇

據《維基百科》一書記載,大躍進是在1958至1960年上半年,中國共產黨利用本土充裕勞動力和蓬勃的群眾熱情在工業和農業上搞「躍進」建設運動。

不同的學者估計中國在大躍進期間非自然死亡達一千八百萬[1]到至少四千五百萬人[2]。人口統計學家估計在一千八百萬到三千二百五十萬人之間[1]。歷史學家馮客斷言「強迫,恐怖,和系統的暴力是大躍進的根本」,「人類歷史上有動機最致命的大規模屠殺之一」

書中指出,大躍進的後果使得這場運動最終難以為繼,鋼、鐵合格率低下,大量資源遭到浪費,勞動力的轉移帶來產業結構畸形和農業生產的不足,加之人民公社颳起「一平二調」的共產風,高指標引發的「浮夸風」,以及脫離實際的生產瞎指揮風,強迫命令風和幹部特殊化風「五風」和公共食堂的浪費,最終釀成全國大飢荒的悲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