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胎風暴來襲 紐約客瘋囤物資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紐約28日法新電)颶風珊迪(Sandy)珊迪(又譯為桑迪)即將來襲,紐約客已做好最壞打算,紛紛進超市搶購補給品。當地居民巴洛塔(Doug Barotra)在超市花了45分鐘排隊結帳後,扛出超過50罐啤酒。

巴洛塔吃力地扛著補給品,要從紐約的第三大道回到位於中城的公寓。他說:「只要不斷電,我想我應該沒問題。我住在18樓,如果情況很壞,我接下來3天會待在家中。」

紐約州和其他東岸大城超商都出現人潮,爭購瓶裝水、麵包、生鮮糧食、電池等物品來挺過這個朝美東而來的「怪胎風暴」(Frankenstorm)。

紐約上西城和聯合廣場的喬氏連鎖超市(Trader Joe’s),排隊民眾在超市出入口環繞,超市員工還進行流量管制。

排隊群眾不斷抱怨。

聯合廣場排隊人群中的藝術系學生尼柯爾斯(LisaNichols)說:「等到我們進到店裡,可能沒剩什麼可以買了。我要去看看我朋友們搶到哪些物資。」

紐約市的地鐵和公車系統今晚7時起關閉,讓紐約客僅能在住家附近活動。

紐約砲台公園市(Battery Park City)和東村(East Village)都處於風險區,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下令強制撤離。在彭博轄區之內,可能受颶風影響的5個濱海區約有37萬5000居民。

72間學校和其他建築開放作為緊急避難所。彭博表示,疏散區民眾應暫住朋友家幾天。(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