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會:國防安全威脅不曾稍緩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9日電)國家安全會議今天向立法院報告指出,兩岸關係快速良性發展,但國防安全威脅不曾稍緩,甚至在保防工作正面對更嚴峻挑戰。

面對美國現階段採取「重返亞洲」策略,國安會在報告中也提出,政府必須審慎拓展多層次、多面向的對話機制,期能平衡經貿發展,並藉擴大國際合作,增加對國際社會貢獻。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排定審查中華民國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總統府主管收支部分,國安會提出工作計畫及收支預算案口頭報告時做以上表示。

國安會在報告中提出102年度工作重點,包括提升研究成效,強化決策品質;拓展國際合作,加速經濟整合;提升對話層次,營造雙贏策略;落實兩岸交流,維護國家安全;建構數位防護,維護資通安全。

在落實兩岸交流,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國安會表示,從總統馬英九執政以來,兩岸關係快速良性發展,帶動經貿及人民間熱絡互動。但隨交流益趨密切,部分問題如投資環境、權益保障等漸次浮現,有待繼續協商處理。

國安會指出,國防安全的威脅也不曾稍緩,甚至在保防工作上正面對更為嚴峻的挑戰。

而在提升對話層次,營造雙贏策略方面,國安會表示,在東、南海等重大問題上,除堅持主權絕不退讓原則外,將以東海和平倡議模式,積極促成雙邊及多邊對話,降低緊張、維持和平與穩定,以利共同開發經濟,創造相關國家最大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