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村官私賣農地吞10億 4000村民堵路抗爭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近日,廣東汕頭金平區蓮塘村因徵地糾紛爆發數千村民堵路抗議事件。當局出動防暴警驅趕,網傳至少一人受傷。村民誓言抗爭到底。

據香港《東方日報》10月29日報導,廣東汕頭金平區蓮塘村的村民的集體維權行動,早於一個月前就已開始。

據稱,蓮塘村村居委從十五年前起,就開始私賣村民土地,又未經村民同意,在集體山林股份權益證書上偽造村民簽名,出賣土地及山林,而所得的逾十億元買地賣林的公款也被貪官中飽私囊,村民沒有分到一分錢。村民近一個月來多次上訪,要求有關部門徹查事件,將貪官繩之於法並賠償村民損失,但有關領導避而不見,問題遲遲得不到解決。

近日村民開始持續抗議。27日晚八時許,逾四千名蓮塘村村民聚集在二○六國道堵路,高呼「貪官下臺、還我農田」等口號以示抗議。

當局派出近兩百名持盾防暴警員到場戒備及驅趕民眾,雙方一度對峙。網傳至少一名村民被打傷送院,民眾約一個半小時後自行散去。

村民投訴稱,目前,當局還企圖以土地徵收為名繼續賣地,遭村民極力反對,他們發誓會抗爭到底,稱不排除下一步到汕頭市政府抗議以爭取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