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逛墓園 老美不避諱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8日專電)萬聖節是許多美國兒童期待挨家挨戶要糖的節日,對喜歡追求刺激的民眾來說,近幾年則流行逛墓園或墳場,尤其是歷史悠久的墓地,體驗真正的恐怖感受。

「靈異」、「鬼怪」與「死亡」向來是萬聖節氣氛主軸,每逢萬聖節除了有店家推出讓民眾親身嘗試驚悚經驗的「鬼屋」景點,有些美國青少年則偏愛直接跑到墓園,感受真實的恐怖感受。

年份久遠的墳地,往往爬滿青苔,荒蕪殘破,從墓碑還可以研究死者生卒年,種種景觀與親身感受,並非人造鬼屋的場景可以比擬。

近幾年,美國各地都出現一些墓園紛紛加入搶攻萬聖節市場商機的行列,推出收費制的萬聖節墓園導覽,吸引遊客。

以位於波特蘭市區、1800年代中期創立的「孤杉先驅者墓園」(Lone Fir Pioneer Cemetery)為例,2005年開始在萬聖節期間推出墓園實地導覽,內容以講述墓園歷史為主,時間訂於晚上6時至9時,每段導覽歷時45分鐘,每名遊客收費10美元,頗受當地民眾歡迎。

不過,「孤杉先驅者墓園」今年宣布取消萬聖節墓園導覽活動,理由是希望加強墓地保存與維修。

每逢萬聖節,墓園遭受破壞或偷竊的機率也特別高。「孤杉先驅者墓園」主管單位表示,今年萬聖節晚間將加僱保全人員定時巡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