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瑞士開戶名單 希雜誌掀波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雅典27日路透電)希臘警方今天表示,將逮捕1家週刊的總編輯,因為此人公布2000多名在瑞士銀行開戶的希臘富人名單。

這張所謂的「拉加德名單」(Lagarde List)以現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為名,是2010年拉加德擔任法國財政部長期間,法國當局交給希臘的名單。名單列出可能逃稅的人名,近幾週來一直是希媒熱烈揣測的話題。

Hot Doc雜誌今天刊登這張包括知名人士在內的2059人名單,Hot Doc表示,名單是以匿名信寄給社方。當局並未證實名單是否屬實。

警方表示,檢方以違反公布私密資料的法律為由,下令逮捕Hot Doc總編輯瓦瑟瓦尼斯(Costas Vaxevanis)。

警員表示:「檢方發出瓦瑟瓦尼斯的逮捕令,是因為他未獲特別許可即公布名單,違反個資法。」(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