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發明展 台參賽作品全獲獎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7日專電)每年一度的發明展今天舉行頒獎,灣代表團23件參賽作品全部獲獎,抱回22面金牌、9面銀牌及7面銅牌,金牌數創歷來最高,參賽者都表示收穫豐碩。

今年大會以國際創意、工業、消費、休閒及設計共5大項進行評分,同1件作品可以跨類得獎。

灣的金牌作品包括王竣發明的省電迷你冰箱,獲得2面金牌;聯合聚晶公司推出的新一代STN In-Cell觸控顯示整合驅動IC,獲得2金;永豐盛建設公司發明的可攜帶型數位影像顯微鏡,獲得1金。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研發長同時也擔任代表團副團長的蔡彥欣與學生,共帶來6件作品,可為鞋子自動消毒殺菌的裝置獲得2金,具有節能控制功能的LED燈具獲2金,構造改良的排氣管獲2金,智慧型行李箱獲2金,可儲熱並節能的健康床墊獲1金。

台北醫學大學的可降解奈米多孔性材料在鼻腔填塞的發明,獲得3金,是得金最多的單項作品。

萬能科技大學光電工程系教授周鑑恆研發的海浪發電系統,獲得2金;東海大學黃尹姿與蔡旻珊與同學研發的電子冰盤獲1金;靜宜大學資訊工程系沈義傑、張恆慈及陳翰文等人發明的體感控制機器人,獲得1金。

虎尾科技大學碩士班高旻憲研發的移動式長時間紅外線攝錄影機,獲1金。

周鑑恆說,國擁有豐沛的海浪能源,政府也投入大量資源鼓勵海浪發電,這次參展作品獲得英國發明家與專家一致肯定,並有許多國際研究學者尋求進一步合作,參展作品在展出後捐給英國學校作為教材。

黃尹姿與蔡旻珊表示,透過團隊所有成員的努力,順利榮獲金牌,過程中遭遇的困難由團隊各不同領域的同學解決,獲得許多寶貴經驗。

高旻憲感謝指導老師謝振諭與謝基生及父母的支持,希望藉由這次參賽經驗,返台後可激發更多創意。

沈義傑與同學在英國發明展中看到許多人為理想而堅持努力,推動他們追求創新,他們感到很幸運能有機會來參與這項國際盛會,並感謝所有支持協助的人。

東海大學資訊工程系碩士班學生黃冠龍,展出於雲端基礎設施環境具動態資源分配方法的綠能虛擬機器管理系統、VoC和MIFAS三套系統,共奪得3面銅牌。

他感謝東海大學楊朝棟老師給予機會參加比賽,拓寬國際視野,和在台灣幫忙的發明團隊,展出期間得到很多的鼓勵和建議,系統也受到相關領域工作者讚賞,是1件具有創意和商業潛力的作品。希望回台灣後,能與更多發明家交流,將雲端計算的技術推展到另1個層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