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上路 西雅圖機場迎台灣客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7日專電)為了迎接首批享受赴美免簽待遇的台灣遊客,西雅圖機場將破例讓乘客一踏出機艙就看到歡迎布條,提領行李區上方也開放提供台灣文化展示。

從11月1日起,台灣將正式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VWP)。在台灣設籍的中華民國國民,持晶片護照赴美從事90天內商務或觀光旅行,事先上網申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授權許可,就可以享受免簽待遇。

中華民國駐西雅圖辦事處處長金星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為了迎接第1批享受免簽待遇的台灣遊客,西雅圖國際機場破例允許11月2日從台灣飛抵的長榮航空公司航班,乘客一踏出機艙就可以看到中英文的歡迎布條。

西雅圖國際機場過去只允許首航班機在乘客走出機艙時有舉布條慶祝儀式,這是第1次將相同規格適用於歡迎免簽證計畫的遊客。

金星表示,台灣遊客進入機場後,在提領行李區的上方,也會看到台灣文化展示,當天將有西雅圖機場主管官員、華盛頓州政要與民意代表、觀光旅遊業者、當地媒體與僑界等前來共襄盛舉,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他表示,免簽實施後將繼續推動台灣與美國之間的友好交流,促進雙方商務、投資、文化、學術、旅遊等方面的互動,不但讓更多台灣民眾到美國西北部一遊,也希望更多美國民眾能到台灣觀光,親身體驗台灣風土人文之美。

金星指出,目前正與西雅圖國際機場洽談,計劃農曆春節期間在機場管制區內,推出以「農曆新年在台灣」為主題的展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