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抗議堵路「二秒哥」稱兩秒撞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訊】近日,浙江寧波市鎮海區民眾反對「PX項目」引發的大衝突不斷升級。25號晚,一輛開奔馳車的男子因不滿抗議民眾擋路,叫囂道:「兩秒鐘,就撞死你們。」他的霸道遭到民眾的聲討,並被網民諷刺為「二秒哥」。目前這類網貼大量被刪除。

25號晚上9點半左右,一名男子開了一輛奔馳車,行駛到寧波市環城西路與大西門路交叉口時,因抗議人群聚集,男子無法通行。

這名男子下車後與民眾發生了口角,男子說:「再不讓路,等兩秒鐘我開車撞死你們,我爸當官,多的是錢,鎮海死二十萬人無所謂。」

男子的囂張激怒了抗議民眾,有民眾上前要打他,男子和女友立即躲進車裡,最後在警察的保護下離開現場。

原「河北電視臺編輯」朱欣欣表示,全寧波人都在反對PX項目時,這名男子的態度充份說明了他是現行體制下的即得利益者。

原「河北電視臺編輯」朱欣欣:「他對民眾的這種抗議,一個是不關心,再一個妨礙他,他就用敵對的態度,就能看出來他是甚麼樣的身份,他站在官方立場上,站在既得利益、權貴們立場上,他不會對民眾的這種行為感到同情或表示支持。」

這起事件引發網民齊聲譴責,網民封這名男子為「兩秒哥」,併發動人肉搜索。網友搜索到,這名男子叫吳逸文,1983年出生,經營網店,父親是經濟開發區菜市場公司黨支部書記、經理﹔母親為原鎮海棉紡廠職工。

《新唐人》致電吳逸文了解情況,但電話已關機。目前有關吳逸文的網貼在大陸網路已被大量刪除。

新唐人記者李韻、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