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大遊行 反犧牲勞工拚經濟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7日電)勞團今天表示,「政府混蛋、台灣人民完蛋」大遊行明將登場,呼籲政府調漲基本工資、反對鬆綁外勞配額、撥補勞保潛藏債務。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非典勞動工作坊、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勞動人權協會、勞動黨、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台灣移工聯盟、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團結工聯等勞工團體,明天下午將舉行「政府混蛋、台灣人民完蛋」大遊行,主旨「勒我們勞工的褲帶、拚他們財團的經濟」。

勞團指稱,政府長期向資方傾斜、減稅補貼獎勵,導致財政困難,減少社福支出,又未以預算撥補勞保基金,使人民不論工作或退休,都活在脅與恐懼中。

勞團憂心,財團資本家若再借危機之名,向政府要求更廉價勞工及更低稅賦,社會貧富差距恐將擴大。

勞團認為,勞工不反對拚經濟,但政府提出的工資凍漲、外勞鬆綁、勞保修惡、基本工資脫鉤等政策,如同倒退30年,走回追逐廉價勞工的發展模式,「政府最該拚的是勞動保障,勿迷信經濟成長率,否則恐使台灣向下沉淪。」

「政府混蛋、台灣人民完蛋」大遊行明天先集結在台北市重慶北路和北平西路口,沿重慶南路、忠孝西路、中山南路,最後聚集在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前,進行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